:::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5-08 | 點閱數: 436

教宗向所有母親祝賀節日快樂

今年 5 月 8 日是母親節。教宗在誦念天皇后喜樂經祈禱活動中,祝賀所有母親們節日快樂。他也為古巴爆炸事故的受害者祈禱。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5 月 8 日在誦念天皇后喜樂經後,提到前一天在秘魯聖拉蒙被冊封為真福的里瓦斯( María Agostina Rivas López )修女。新真福是耶穌善牧仁愛聖母會的修女, 1990 年被仇教者殺害。

教宗說:“這位英勇的傳教士,即使知道有生命危險,但一直與貧困者,尤其是原住民和農村婦女同在,為正義與和平的福音作見證。她的榜樣能激發所有人的以忠誠和勇敢服事基督的渴望。請為新真福鼓掌!”

5 月 8 日是世界聖召祈禱日。教宗解釋道,這一天,在各大洲,“基督信徒團體都為司鐸聖召、獻身生活圣召、選擇傳教和婚姻聖召的恩典祈求上主”。這一天,“我們所有受洗者都受召跟隨耶穌,向祂說是,效法祂,發覺獻出生命、以喜樂和熱情服事福音的喜悅”。

兩天前,古巴首都哈瓦那老城區的薩拉托加酒店發生爆炸事故。教宗在天皇后喜樂經祈禱活動中,特別為爆炸事故的受害者祈禱。他說,願“復活了的基督引領他們回到天主的家中,給予他們的家人慰藉”。

今年 5 月 8 日是母親節,教宗向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友們致意時說,“我們也要記得我們的母親,還有那些已離開了我們的母親,她們一直活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向所有母親獻上我們的祈禱、關懷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