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5-18 | 點閱數: 611

教宗方濟各:用生命宣講天主的愛

宗座傳教善會目前在法國里昂召開全體大會,教宗方濟各在此機會上寄發訊息。宗座傳信善會創始人保琳·雅莉科女士將於 5 月 22 日榮列真福品,冊封真福大典將由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塔格萊樞機主持。


(梵蒂岡新聞網)宗座傳教善會 5 月 16 日至 23 日在法國里昂召開年度全體大會,教宗方濟各在此機會上向該善會寄發訊息。宗座傳教善會的主席達爾托索總主教和大約 120 位各國宗座傳教善會主任選擇在里昂開會,因為 5 月 22 日保琳·雅莉科女士將在那裡被冊封為真福。冊封真福大典將由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塔格萊樞機主持。

新真福於 200 年前創立了傳信善會,該善會是宗座傳教善會 4 大善會中的一個。雅莉科女士 23 歲時就開始幫助教會的傳教工作。她常説,傳教是教會的本性,每位信徒都有這個使命;甚至這是一項任務。

教宗在訊息中指出,今年,也是傳信善會、聖嬰傳教善會和聖伯多祿傳教善會提升為“宗座”善會一百週年。此外,今年也慶祝宗座傳教聯盟創始人、真福曼納神父誕辰 150 週年。教宗解釋道,這些週年紀念,“是慶祝傳信部創立 400 週年的一部分。宗座傳教善會與傳信部緊密相連,並且相互合作,共同支持該部會負責的不同地區的教會”。“傳信部的創立是為支持和協調在當時尚未接受福音的地方傳播福音”。

接著,教宗強調,“教會中從未缺少過福傳的動力,始終保持她的基本動力”。因此,教宗願意通過在有關羅馬聖座改革的新憲章《你們去宣講福音》中,聖座福音傳播部具有一個特殊的角色,以“促進教會傳教上的皈依,不是強迫他人改教,而是作見證:走出自我,用生命宣講天主對我們無償的愛和救贖,我們眾人蒙召成為弟兄姐妹”。

教宗在訊息中提到“ 3 個方面,即傳教上的皈依、祈禱和具體的愛德”。最後,教宗祝願宗座傳教善會步武雅莉科女士的芳蹤,“在她具體的信德、無畏的勇氣”和“慷慨的創造力”的啟發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