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6-08 | 點閱數: 469

尼日利亞一座天主教聖堂遭襲擊,教宗表示悲痛

翁多州奧沃市的聖方濟各沙勿略天主堂在聖神降臨節舉行禮儀時遭武裝分子槍擊,多人死亡和受傷,其中包括兒童。教宗為受害者祈禱。尼日利亞總統表示:“這個國家絕不向邪惡低頭。”


(梵蒂岡新聞網)尼日利亞西南部的一座天主教堂於 6 月 5 日慶祝聖神降臨節時遭武裝分子槍擊, 40 幾人死亡,其中有許多兒童。根據最初的案件重組,武裝分子在彌撒結束時還使用了爆炸物。這場襲擊事件是在翁多州奧沃市的聖方濟各沙勿略天主堂發生的,該州到目前為止被視作最平安的地區之一。

“在事件細節仍待釐清之際”,教宗方濟各也對所發生的事件表示悲痛。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於 6 月 5 日晚間表明,“教宗方濟各為受害者和這個國家祈禱,他們在歡慶的時刻受到沉痛打擊”,教宗也“將他們託付給上主,求祂派遣聖神來安慰他們”。

根據當地的消息來源,除了喪生者之外,現在人們擔心受傷者因傷情嚴重而無法存活,儘管他們即刻得到救援並被送往醫院,但醫療資源匱乏是需要考慮的一個因素。據國際通訊社的消息,當地醫生說,許多人在到達醫院時已經失去了生命。醫院還透過社交網絡呼籲人們獻血。

翁多教區社會傳播辦公室主任伊庫韋( Augustine Ikwu )神父表示,在普遍震驚的情況下,人們擔心“還會有更多的人死亡,更多的人受傷,以及教會遭受暴力”。他否認在事發初期關於包括本堂神父在内的幾個信徒被綁架的消息。

伊庫韋神父解釋說,“司鐸們都安全”,教區主教阿羅貢達德( Jude Ayodeji Arogundade )“在這艱難時刻與他們在一起”。主教要求信友們在這恐怖的時刻“保持鎮靜、遵守法律並祈禱”,使教會團體和整個國家“恢復和平及正常生活”。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 Muhammadu Buhari )譴責了襲擊事件。他在由發言人發表的聲明中,對受害者的家屬和天主教會表達哀悼之情,同時下令讓應急部門進入行動,展開救護傷者的工作。總統表示:“這個國家絕不向邪惡低頭,黑暗絕不會勝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