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6-08 | 點閱數: 768

真福阿庫蒂斯遺體長期在亞西西供人瞻仰

亞西西主教索倫蒂諾表示,千禧青年真福阿庫蒂斯與八個世紀前的聖人方濟各是與耶穌相遇的道路。


(梵蒂岡新聞網)真福阿庫蒂斯( Carlo Acutis )年僅十五歲便蒙主恩召。他生前積極活潑、信德深厚,對主耶穌懷抱無限的愛。在這位真福身上,我們不光看見現時代的瘋狂,也能發現對永生的嚮往、一顆不依戀塵世俗物的心。真福阿庫蒂斯的魅力即在於此。許多青年在他身上找到了答案,表現出對他的興趣,前往他在亞西西「脫衣朝聖地」的墓前朝聖。

6 月 1 日傍晚,彌撒結束後,亞西西主教索倫蒂諾( Domenico Sorrentino )重啟了真福阿庫蒂斯的墓。此前不久剛打開「聖方濟各的門」,讓信友們能在八百年後重新體會亞西西的聖方濟各在主教府放棄一切世俗財物的舉動。索倫蒂諾主教說:「聖方濟各之地和真福阿庫蒂斯的遺體是與耶穌相遇的道路。他們的肖像共同掛在朝聖地入口,一起指向耶穌。」

索倫蒂諾主教期許「這份意識能激勵所有來到這個朝聖地的朝聖者,敦促他們向福音的光敞開心門,得到深刻的信仰經驗」。真福阿庫蒂斯的遺體將長期供人瞻仰。

阿庫蒂斯因罹患爆發性白血病而在青少年時期早逝。他安息主懷 14 年後,於 2020 年 10 月 10 日榮列真福品,新真福的父母親也出席典禮。主禮的瓦利尼( Agostino Vallini )樞機當時在彌撒講道中稱阿庫蒂斯不僅是許多人的「燈塔」,也是「剛毅的榜樣」。新真福「毫不妥協讓步,深知為了留在耶穌的愛內,必須具體活出福音,甚至不惜逆流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