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2-08-01 | 點閱數: 854

empty head

 

大手拉小手—富里天主堂社會服務中心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悠長暑期,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富里天主堂社會服務中心,辦理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1 年度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以服務弱勢長者、兒少為主題,進用兩位大學生進行社會公益職場體驗。

偏鄉就業不易,暑期職場體驗計畫讓學生了解返鄉青年工作的可能性與可發展性。通過職場體驗讓學生深入了解自身的潛能與內在特質, 儲備充足能量投入未來職場,並改善社區/部落生活環境,照顧弱勢家庭福祉,具有深遠影響。

兩位工讀生:思樺—來自南台科技大學、亭君—來自慈濟科技大學,分別執行社區照顧關懷訪視員與活動執行助理的工作。社服工作內容多元化,兩位學生在第一個月的職場體驗中,跟隨服務中心團隊一起執行日常關懷訪視、 CRC 兒童權利公約活動、長者團康活動、若瑟愛心小鋪整理、農產品包裝等等。她們認同在工作涵養上都需要有默契良好的團隊合作,且抱持著努力、正向能量、認真對待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

就如:長者團康活動,兩人須提前想好適合長者的休閒課程內容,而這些課程活動不單單是休閒運動,而是可以真正讓長者刺激活絡大腦,做些手指操、伸展肢體,都可以有效預防及延緩失智、身體老化問題。而活動前也會提前嘗試沙盤演練,以確保活動過程中順利完成。

經過近一個多月的時間適應,兩位工讀生均能順利的完成各項工作,對新的事物也非常有動力與信心去完成,期許她們更積極正向面對服務對象,不會因為緊張而影響。思樺和亭君在這個暑期生活過得非常充實且扎根於心,對自己的故鄉有更多的認識;不因工作量繁多,而是在這裡感受到社服團隊的熱忱,以多樣化的活動服務他人,如關懷訪視、兒童營隊、農地協助、長者團康活動等等…。跟著長者們及團隊一起手做手工藝、樂齡操、課程活動,而且還有一群非常棒、熱情、開朗的同事姊姊們一起同樂工作,享受另一個不一樣故鄉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