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2-08-01 | 點閱數: 698

臺東縣私立公東高工校長黃淑英任期屆滿,由原花蓮縣私立海星高中教務主任李恭榮接任,李恭榮校長表示,未來有 2 件事想要做,第 1 件是「全球在地化」,持續將承襲自德國的師徒制技職教育發揚光大,第 2 件是「在地全球化」,將公東學子一步步推上國際舞臺。

公東高工第 14 任校長祈福彌撒暨交接典禮,由公東高工董事長、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主教主禮,新任校長李恭榮畢業於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系、東華大學物理研究所,於海星高中任教 23 年,歷經導師、教學組長、圖書館主任,教務主任等職務,教學資歷、行政經驗豐富嫻熟。

李恭榮校長表示,公東有很棒的傳統,在歷任校長努力下,學生於國內外都斬獲佳績,「我很想要接受這個挑戰」,未來期許傳承公東的師徒制技職教育,並透過技藝競賽、創意發明競賽,讓學生站上世界舞臺發光,也期待與公東團隊攜手努力,在現有良好基礎上做更細部的整合,幫助學生有更棒的表現。

「不只自己熱血,也會帶著同仁一起熱血。」到場觀禮祝賀的海星高中校長陳海鵬說,李恭榮校長有策略、有執行力,在海星擔任教務主任期間,陪伴學生夜自習、逐一幫學生算落點,今年畢業生超過 5 成上榜國立大學,招生人數也有明顯成長,相信到了公東高工同樣能身體力行。

卸任校長黃淑英自民國 81 年到公東高工服務,期間教授英文及生命教育課外,也歷任導師、訓育組長及宗輔室主任、校長等職務,如今校長任期屆滿,她說,公東是一所很有能量的學校,「雖然要離開,但我非常放心,因為接續的人也非常有能量。」期許在新任校長帶領下,創造更多的「公東第一」。

公東高工創立於民國 49 年,創校之初曾禮聘歐洲各國優秀工業技術教師到校教學,除傳承「德制技職教育」及歐陸先進國家技術外,更奠定學校紮實的技藝教學基礎,是臺東地區優質的技職學校。

圖/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