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8-11 | 點閱數: 273

教宗方濟各:傳教使命是走出自我、把最好的奉獻出去

在視頻訊息中,教宗為阿根廷聖母升天堂區的團結傳教使命表示感謝和鼓勵。該堂區成員深入與玻利維亞和巴拉圭接壤的山區,為原住民的弱勢群體服務。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日前以西班牙語向阿根廷里奧夸爾托教區聖母升天堂區成員發表了一段視頻訊息。教宗說:「傳教使命是走出自我,把我們最好的部分、天主所賜的最美恩典奉獻出去。」該堂區的 30 名信友這幾週參與團結傳教使命,前往偏遠山區的原住民當中服務。這項活動已經舉行了三年,本次主題取自《眾位弟兄》通諭:一起築夢。

教宗在視頻訊息中首先問候了籌辦這項活動的科爾德羅( Mariano Cordeiro )神父,並且降福和感謝所有人。教宗勉勵說:「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謝謝你們的這項工作。請你們向前邁進。」教宗保證為他們祈禱,也請他們在祈禱中記得自己。

接著,教宗敦促他們繼續傳教使命。該堂區成員從事傳教使命的地方是阿根廷與玻利維亞和巴拉圭接壤的貧困山區,那裡的原住民普遍營養不良,缺乏飲用水和醫療衛生資源。科爾德羅神父說:「我們探訪了原住民,舉行聖洗、彌撒和慶典。我們陪伴家庭,與孩童一起玩耍,帶去天主的聖言,分享生活和信仰。我們也因原住民弟兄姊妹的文化而心靈充實,與窮人中的窮人相遇。我們得以在這些人身上觸碰到耶穌的身體。在這使我們受傷、無能為力的極度貧困中,耶穌在每個弟兄姊妹的面容中注視著我們、向我們微笑。」

科爾德羅神父表示:「我們渴望促進與這些原住民團體的友誼,成為他們的夥伴。為此,我們一年造訪他們兩次,長途跋涉超過五千公里,抵達偏僻的山區,抵達我們親愛國度的心跳之地,那是耶穌的國度、窮人的國度、弱小者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