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8-29 | 點閱數: 504

教宗接受韓國廣播公司採訪:我準備好隨時以友愛之名訪問朝鮮

教宗方濟各於 8 月 24 日接受韓國廣播公司採訪:在大約半小時的訪談裡,談論的主題包括戰爭與和平,以及對於製造武器的擔憂。武器的製造會瓜分那些用於人類福祉的資源。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一旦接到邀請,就會毫不猶豫地以友愛的名義前往朝鮮。教宗方濟各 8 月 24 日在接受韓國廣播公司( KBS )採訪時做出了如此保證,並談論他在《眾位弟兄》通諭中關注的若干主題。這個訪談於 8 月 26 日公諸於世。

教宗強調,缺乏友愛,就會催生戰爭;每個人都必須彼此合作,撒播友愛、關懷和微笑的種子,互相扶持。不幸地是,我們正處於新的「世界大戰」中,這是一個世紀以內的第三次大戰。在此情況下,原本可以用來解決飢荒和孩童就學問題的經費,或許會改為用在製造武器上。整個地球都處於戰爭狀態中,教宗提到那些遭人遺忘的衝突,例如敘利亞和也門的局勢。正因如此,我們絕不要停止為締造和平而努力。和平是一份恩典、一個召叫,同時也是真福八端中的一端。

關於這點,教宗邀請韓國司鐸愈加做個和平的締造者,走到那些需要信仰支援的地方從事使命。教宗由此提到,聖座聖職部部長俞興植( Lazzaro You Heung-sik )樞機非常關心司鐸們。

在訪談中,教宗也念及韓國青年,敦促他們不要忘記自己的根基,卻要善用年長者的寶貴經驗,好能長成一棵從根基汲取養分、結出果實的好樹。唯有如此,才能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發揮創意、孜孜不倦,並受到那沒有疆界的寬大心胸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