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8-26 | 點閱數: 449

教宗:你們永遠不要忘記祈禱,保持我們的信德活潑

教宗接見葡萄牙企業家德梅洛家庭成員時說,永遠不要忘記祈禱,保持我們的信德活潑。


(梵蒂岡新聞網)“不要忘記祈禱,因為祈禱幫助我們保持信德活潑;時常將我們的思緒轉向上主能保存信德的油膏:對我們注視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的形像並將目光留在那裡,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個美好的祈禱方式”。教宗方濟各 8 月 26 日在梵蒂岡接見德梅洛家庭時如此表示。

德梅洛家族是一個基督徒企業家的家族,有 100 多年的歷史,一直致力於履行社會責任,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這個有 12 名成員的家族,雇用了一千多名員工,他們拓展自己的事業也令他們的合作者有所發展,如此來為打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努力。

教宗在講話中,為他們對教會的愛的見證以及到“聖伯多祿的墓前朝聖”而感謝他們。“是對耶穌的信仰把你們帶到這裡來,把你們聚集在一起。看到一個團結的家族、一個因信仰的恩典而得以更加強壯的家族是多麼的美好”。

此外,教宗表示,“看到你們的家庭和想到家庭,就如你們的家庭,使我想到聖詠第 133 篇:‘兄弟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像珍貴的油流在頭上,流下來’(參閱:詠一三三 1-2 )。教宗指出,油是團結、是在共融中幸福的美好圖像。“但油也是信仰的圖像,它加強我們的關係,通過聖神,使和諧在家庭中、在教會和世界中成為可能”。

教宗堅持說,永遠不要忘記祈禱。“祈禱不僅保持信仰的活力,能將我們的思緒轉向上主”,這使信眾受益匪淺。教宗指出,“作為家庭和個人,我請你們在信仰的道路上前行,要信賴上主的良善和聖母瑪利亞的護佑,願你們在法蒂瑪虔敬聖母”。最後,教宗邀請在場的人與他一起誦念三遍《聖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