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9-02 | 點閱數: 578

教宗鼓勵眾人為照料受造界做出努力

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於 9 月 1 日舉行,受造界時期也於當天開始,直到 10 月 4 日為止。教宗在公開接見活動中籲請眾人為照料我們的共同家園做出具體承諾。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8 月 31 日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中,提到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他欽定 9 月 1 日是為照料受造界祈禱日,目的是鼓勵世界各地的信眾為我們的共同家園祈禱。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也標誌著開啟受造界時期,這時期一直持續到 10 月 4 日、亞西西聖方濟各瞻禮日。

今年為受造界祈禱日的主題是“聆聽受造界的聲音”。教宗向聚集在保祿六世大廳的信眾說,願它能有助於所有人“為照料我們的共同家園做出具體承諾”。教宗指出,“在飽受我們過度消費的蹂躪下”,大地“呻吟並哀求我們停止濫用資源和對它的破壞”。

在這段受造界時期,教宗也祈願第 27 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和《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 15 次締約方大會,能夠促使“人類大家庭團結起來,果斷地應對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減少的雙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