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9-27 | 點閱數: 258

歐洲的貧困在不斷加劇中

歐盟統計局的一份報告確認,有 9 千 5 百萬歐洲人有陷入貧困的危機。歐洲明愛會秘書長尼曼女士在接受宗教新聞社的採訪時,呼籲歐洲國家及社會機構應迅速行動起來,以解決“貧困的深層原因”。


(梵蒂岡新聞網)歐盟統計局近日發表了 2021 年度統計報告,所顯示的數據令人擔憂。根據該統計報告,歐洲超過 20%人口的經濟前景令人擔憂,超過 7300 萬人面臨貧困的風險,而近 3000 萬人的家庭處境因失業而惡化。所有這些都可能導致許多家庭受到嚴重的社會排斥。

歐洲明愛會的秘書長尼曼( Maria Nyman )女士在接受宗教新聞社( SIR )時證實,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明愛會已經回應了越來越多人的求助。居民失去了工作,或者靠做黑工來餬口,但不足以支付家庭的開銷。尼曼女士表示,這種消極情勢還會持續很長時間,導致貧困進一步加劇。她強調,為了應對這個非常棘手的情況,明愛會必須獲得必要的支持。

接著,尼曼女士指出,對於歐洲明愛會來說,需要一些對症下藥的法律干預,好能達成一項關於最低工資收入的指令,以確保在全歐洲失業者能夠獲得滿足自己和家庭基本需求的必要方法。到 2030 年消除貧困是聯合國首要的千年發展目標,但有可能無法實現,因為在事實上,許多國家的貧困正在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