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2-10-26 | 點閱數: 1153

link to https://www.facebook.com/ksnews.tw/posts/pfbid0mJyEZq62SciwphPnkpYAw25sZTmYS8Aqofkoc9Szc1vYNfpEMP4zLsbzxqyotxYBl?__cft__%5b0%5d=AZUXFrMQdi_1dNkbREzCU6DQbJrOTP3DvDrvmqrgnmtaMafSO5nErko5XAJF5ZvpFxe64h_xIRZZBvlbAXMcqU60gb75QgnAuX7FJ8iTTCXDKZr0iNlPpXPq1BqoRryBgT2khIvczRIksmRzTqeE7COt-Px5PzibG94yM9k_SAMxlQ&__tn__=%2CO%2CP-y-R

天主教友捐百萬元重建天主教松浦及樂合教堂經費

○九一八地震,玉里天主教松浦教堂、樂合教堂都被震壞,列為紅單危險建築,先後已拆除,由於重建經費共需五千萬餘元,目前僅獲得教友捐助共約一千萬元,尚差四千萬元之巨,花蓮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天主教教友,捐出一百萬元,廿五日委託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轉交給天主教東區主教黃兆明代收。

轉交儀式簡單公開,並有熱心的教友廖鴻志、廖國勛父子見證這一感人的捐贈過程;至於捐款人是誰,謝立德沒有透露,僅表示是一位高齡長者,長期省吃儉用,省下來的錢,希望這一捐贈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教友、熱心公益的民眾響應,讓教堂早日重建完成。

媒體日前報導說,副總統賴清德十月八日前往玉里參加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 Kolas Yotaka 的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後,低調前往天主教花蓮教區的主教公署。因○九一八強震造成花蓮南區的天主教堂被震毀,尤以松浦天主堂、樂合天主堂最為嚴重。因天主教會堅持不對外募款,只對內向教友募款,截至目前仍有龐大的重建缺口。賴清德前往慰問並捐款表達關切,並將協助重建,希望大家都來協助花蓮重建。

據了解,松浦天主堂、樂合天主堂除了是民眾信仰中心,平時許多地方公益、慈善活動都分別在這個教堂舉行,與當地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這次被地震震毀後,教及地方各界十分關心,期盼早日重建。

黃兆明表示,這兩座教堂日前都已先後拆除,計畫在原地或異地重建,但經費龐大;,希望拋磚引玉的捐款見證人廖鴻志說,目前有教友及各界主動捐款到下列帳號;郵局代號 700 ,帳號 009-1111-001-69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並請註明「918 震災」,完成捐款後,請撥電話 03-8227670 轉 202 或 123 會計室,孫小姐或許小姐聯絡。捐款人也可以利用郵政劃撥帳號 066-1903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請捐款人註明「918 震災」,並請留下捐款人姓名、地址、金額。

捐款見證人廖鴻志,是花蓮東旭工業公司、東陽氣體工業公司創辦人,目前已交給第二代廖文彬經營管理,廖鴻志九十年間曾任花蓮縣選委會主委三年多,是花蓮縣選委會唯一民間人士擔任主委,歷任都是花蓮縣政府官員兼任。

廖鴻志創辦的東旭公司,二○一四年獲得宜花東地區首家醫用氣體 PIC/S GMP 認證之後,二○一六年再次榮獲衛生福利部表揚成為 PIC/S GDP 輔導性訪查製藥廠之合格示範藥廠,是宜花東縣市唯一的一家。

見證人之一的廖國勛博士,曾任大漢技術學院主任秘書,多年前與校長宋佩瑄一起退休後,轉任該校流通與行銷管理研究所教授,桃李滿天下。

圖:無名氏捐贈一百萬元重建天主教松浦及樂合教堂重建經費,委託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左二)轉交,由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右二)接受,並由廖鴉志(右一)、廖國勛(左一)當見證人。

更生日報/記者:田德財/拍攝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