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10-29 | 點閱數: 359

2022 年聖誕節,聖伯多祿廣場的馬槽和聖誕樹來自意大利

2022 年聖誕節,聖伯多祿廣場上的聖誕馬槽來自意大利北部烏迪內省的蘇特里奧,聖誕樹來自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大區一個小山村的銀冷杉樹。中美洲危地馬拉政府贈送給教宗的聖誕馬槽則安置在保祿六世大廳。馬槽揭幕和聖誕樹點燈儀式將在 12 月 3 日下午舉行。


(梵蒂岡新聞網)今年 2022 年聖誕節,安置在聖伯多祿廣場的聖誕馬槽,來自意大利北部烏迪內省風景如畫的蘇特里奧( Sutrio ),作為聖誕樹的一顆高達 30 米的銀冷杉樹,則來自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大區一個名叫羅塞洛( Rosello )的小山村,該村只有 182 位居民。

另外,中美洲的危地馬拉政府贈送給教宗的聖誕馬槽,安置在保祿六世大廳。這個馬槽是由聖家三口和三位天使組成,全部由危地馬拉的傳統工匠手工製作,材料以金色為主色的彩色布料和木製雕像為主。

聖誕馬槽揭幕和聖誕樹點燈儀式將於 12 月 3 日下午 5 點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儀式將由梵蒂岡城國政府主席貝赫斯( Fernando Vérgez Alzaga )樞機主持。屆時,教宗方濟各將於當天上午接見蘇特里奧、羅塞洛和危地馬拉代表團,在此機會上,他們正式向教宗敬獻上這些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