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12-28 | 點閱數: 334

教宗致函泰澤青年:願聖神使你們有創意地應對當今挑戰

泰澤第 45 屆歐洲聚會於 12 月 28 日在羅斯托克拉開帷幕,不同基督信仰教會、語言和國籍的青年在這個聚會中一起分享、祈禱,增進手足情誼。教宗方濟各致函與會者,表示在精神上與他們同在並予以鼓勵與關愛。


(梵蒂岡新聞網)泰澤團體於 12 月 28 日至 2023 年元旦在德國羅斯托克舉辦第 45 屆年終歐洲聚會,主題為「內修生活與團結共融」。多位教會人士和政治領導人向與會青年寄發信函,教宗方濟各也在此機會上表達了鼓勵的話語。一封由聖座副國務卿佩納總主教署名的信函寫道:「聖父教宗渴望表達他在精神上與你們同在,以及對你們的關愛。在經歷了幾年的疫情後,你們能再次相聚,這是一個良機,是希望的美好記號。」

然而,當今世界面臨新的挑戰,特別是戰爭重返歐洲大陸。這使人擔憂,而且催促每個人反省自己能為建設和平與友愛做出哪些貢獻。佩納總主教指出,面對災禍,該聚會的主題「將引領他們選擇信賴天主,同時沒有對人喪失信心」。教宗鼓勵他們做出這樣的選擇。「事實上,正是通過祈禱、內修生活,以及個人與上主的關係,才能使希望常存,對天主的信賴日新又新。而且恰恰是藉著在人與人之間實踐團結共融,並在上主的臨在內增進這共融,才能感受到天主會在自己身上施展多大的威能來改變世界」。

聖座副國務卿向青年表示,天主召叫他們發揮創意,「抵拒那使人裹足不前的恐懼」。藉著聖神,他們「將能向各種形式的不義說『不』」,並培養說「是」的能力,從而「攜手尋求當今挑戰的解決之道」。這是教宗方濟各期許整個教會走上同道偕行進程的意義所在。佩納總主教寫道:「教宗鼓勵你們在這進程中得到你們應有的位置,並邀請你們為這個意向祈禱。」在信函結尾處,教宗方濟各向青年頒賜宗座降福。

除了教宗以外,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爾多祿茂一世、世界信義會聯盟秘書長布格哈特牧師,以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為泰澤團體本屆聚會發表了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