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01-02 | 點閱數: 470

教宗:我們懇求聖母的轉禱,尤其是為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轉禱

教宗在元月 1 日舉行的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特別提到於去年 12 月 31 日蒙主恩召的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安放在教會之母隱修院聖堂內的榮休教宗的遺體元月 2 日早上遷移至聖伯多祿大殿內,供信友們瞻仰和告別。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元月 1 日在梵蒂岡書房窗口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念經前,他說,我們“在新年的開始,將這一年託付於至聖聖母。今天,我們慶祝天主之母節。此時此刻,我們懇求她的轉禱,尤其是為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轉禱,他於昨天早上離開了這個世界”。

教宗對他前任的去世表示悲痛,同時也表達了他對這位前任教宗的感激之情。 12 月 31 日,教宗方濟各在天主之母節第一晚禱中,稱榮休教宗是賜給“教會和世界的恩典”。當天,聖座新聞室公布了榮休教宗的遺體暫時安放在梵蒂岡花園內的教會之母隱修院的圖像。

梵蒂岡新聞室主任布魯尼元月 1 日確實,教宗方濟各在榮休教宗於 12 月 31 日早上 9 點 34 分安息主懷幾分鐘後,來到教會之母隱修院。他解釋說,榮休教宗私人秘書甘斯魏( Georg Gänswein )總主教向教宗方濟各報告榮休教宗的死訊後,他即刻乘車來到教會隱修院。教宗方濟各在 12 月 28 日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中,呼籲眾人特別為健康狀況惡化的本篤十六世教宗祈禱。

照護本篤十六世到最後的人說,教宗方濟各是第一個向本篤十六世告別的人,這位榮休教宗非常平靜的離開人世。現任教宗在臨時安放在教會之母隱修院聖堂內的本篤十六世的遺體前祈禱。遺體旁有個大的十字架、一個聖誕馬槽和一棵聖誕樹。元旦當天,樞機們和一些與榮休教宗關係密切的人士來到小堂向他告別。元月 2 日早上 9 點到 5 日的葬禮前,榮休教宗的遺體安放在聖伯多祿大殿內,供信眾瞻仰和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