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01-10 | 點閱數: 390

波蘭舉行感恩祭,感謝本篤十六世的一生和教宗牧職

聖座大使彭納基奧總主教在華沙主持禮儀,追念於去年 12 月 31 日去世的本篤十六世教宗。波蘭主教團主席加德斯基總主教講道,稱本篤十六世是“ 20 世紀最著名的神學家之一及信德的偉大見證者”。


(梵蒂岡新聞網)波蘭教會於 1 月 7 日舉行一台彌撒,對本篤十六世的一生和教宗牧職表達感激之情。彌撒由聖座大使彭納基奧( Salvatore Pennacchio )總主教主持,波蘭主教團主席加德斯基( Stanisław Gądecki )總主教在彌撒中講道。他稱本篤十六世是 20 世紀最著名的神學家之一及信德的偉大見證者。

加德斯基總主教強調,本篤十六世致力於婚姻的不可拆散性、加強宗教間的關係、在教會內掃除性侵未成年人的罪行,以及在傳教領域的教導和平信徒在政治生活中的責任。總主教說,“本篤十六世一生愛基督。他重視真理,懂得真理是一切福音價值的根本”。

聖座大使彭納基奧總主教在彌撒結束時強調,作為司鐸和神學家,以及隨後的天主教會領導人,本篤十六世是“真理的合作者”、“要理講授和禮儀的導師”。“我們因本篤教宗的一生充滿感激之情,今天完成他的遺願:‘你們要在祈禱中念及我。’我們會紀念他”。波蘭全國的 50 多位主教、政府官員、平信徒和修會會士參加了這項感恩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