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3-03-16 | 點閱數: 643

       

 花蓮教區玉里牧靈區兒童青年苦路      

曾讀過一段話:「相信『天主是愛』是你生活的力量,任何人無法從你身上奪走的喜樂,是基督用祂的十字架為你贏得的平安。」平安,這是個令人溫暖且充滿力量的詞語,抑是此次牧靈區兒童青年苦路帶給我的感觸。

起初原是籌畫一台牧靈區兒童為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的追思禮撒,經過幾次討論與活動日期調整,最終決定配合教會時期修改主題,以四旬期構思為主的兒童及青年拜苦路計畫活動。

籌備過程中得到許多幫助,苦路地點的安排有堂區教友和福傳老師協助,因而找到美麗又合適的瑞穗鄉鶴岡部落山區的苦路來進行,鐸長劉一峰神父和青年指導林貴明神父的守護與支持、鼓勵和陪伴,讓牧靈區青年們更有信心地完成這件事。當中最令人感動,教區秘書長林國璋神父與青年秘書林思源修士,一早從花蓮市趕來鶴岡部落參與拜苦路,也鼓舞了青年們對信仰的熱忱。

至準備階段起,神父、修士、教友、老師、青年的彼此合作,從 7 歲小朋友和拄著柺杖的年長教友走完到最後一處,當所有人踏上排列著象徵信仰火苗小蠟燭的台階,到達最終地點『十字聖架』時,整個苦路歷程既是信仰的展現及美好的見證。

這項活動希望傳達「加強青年與教會聯結,尋找信仰並重建與基督之關係」,如同玉里牧靈區青年會徽,所展現的「無論文化族群、男女老幼,我們皆在教會內,於教宗的帶領下一同跟隨主基督,活出信仰、生活於基督,平安且喜樂地與主在一起」。

感謝天主!         

                                                                                                                                                文 :玉里牧靈區青年主席 楊婕汝

照片/影片提供:林思源 修士  202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