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05-23 | 點閱數: 315

教宗將於 8 月 2 日至 6 日為世青節訪問里斯本並前往法蒂瑪

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確認,教宗方濟各將於 8 月 2 日至 6 日訪問葡萄牙,出席世界青年節全球聚會。此外,教宗也將前往法蒂瑪聖母朝聖地。


(梵蒂岡新聞網)在訪問葡萄牙里斯本的旅行中,教宗也要前往法蒂瑪聖母朝聖地。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於 5 月 22 日確認了這點。布魯尼解釋說:「在世界青年節的機會上,應葡萄牙民政和教會當局的邀請,聖父教宗方濟各將於今年 8 月 2 日至 6 日訪問里斯本,並於 8 月 5 日前往法蒂瑪聖母朝聖地。」

這將是教宗方濟各第二次前往法蒂瑪聖母朝聖地。此前,在聖母顯現百週年之際,教宗曾於 2017 年 5 月 12 日至 13 日到訪過。至於世界青年節,這將是貝爾格里奧教宗主持的第四次世界青年節全球聚會。以往三次分別是: 2013 年在巴西、 2016 年在波蘭、 2019 年在巴拿馬的世界青年節。本次世青節將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預計會有來自世界各大洲、數以百萬計的青年參加。依照教宗方濟各 2019 年 1 月 27 日在巴拿馬宣布的計劃,本次全球聚會原訂於 2022 年舉辦,但由於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的緣故,順延一年舉行。本次世青節所選擇的主題是「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 39 ),取自聖母訪親的章節。

日前,教宗向世青節與會者發表了視頻訊息,重申參加世青節的美好。教宗鼓勵青年「懷著熱情準備自己,抱持希望,因為在世青節這樣的活動上,人會成長許多」。青年或許還不明白,但是他們可以期待在遇見那些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秉持共同價值觀的人們,並且與他們建立友誼時,將會發現許多美好的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