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06-30 | 點閱數: 345

教宗:真理和愛德是通向和平的道路

第二屆“科學促進和平”國際會議目前在意大利泰拉莫市召開,教宗致函當地主教表示關注。他在信函中勉勵科學界人士以研究工作踐行愛德。


(梵蒂岡新聞網)第二屆科學促進和平國際會議於 6 月 30 日至 7 月 1 日在意大利泰拉莫舉行。教宗方濟各在此機會上致函泰拉莫-阿特里教區主教萊烏奇( Lorenzo Leuzzi )。他指出,“作為科學界人士,是一種召叫,同時也是一項使命、一種行愛德的特定形式,即通過知識行愛德”。本屆國際會議主題是,“知識的新門徒:變化時代中的科學方法”。教宗在信函中寫道,“你們為你們的大會選擇了一個引人注目非常有意義的主題”,它為人類的未來提供一個充滿希望的視角。

教宗接著指出,正如真福羅斯米尼( Antonio Rosmini )神父所肯定的,真理和愛德之間存在著一種根本關係。事實上,對真理的探索和研究“是真正愛德服務的十分重要的部分”,因為“它們引導人對真理有更全面的認識,直到讓自己向天主的恩典開放”。為此,教宗再次提到羅斯米尼神父的教導,指出在人們中間要孜孜不倦地推動知識。

關於通過知識行愛德,教宗說,今天不應只屬於專業人士,而必須也有助於“建立與他人接近的新關係”。為此,這“歷史責任”是向所有從事科學研究的人員發出的。教宗提到聖保祿六世於 1954 年的講話,他說,“今天,通過知識行愛德必須激發人們‘大膽思考’”,並指出只有知識和愛、信仰與理性之間的和諧才能滿足人類的需求。教宗方濟各最後說,真理和愛德是通向和平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