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07-06 | 點閱數: 265

善度本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者可獲全大赦

聖座聖赦院頒布法令,宣布善度第三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的信友可獲得全大赦。本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將於 7 月 23 日舉行。


(梵蒂岡新聞網)第三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將於 7 月 23 日舉行。聖座新聞室 5 日公布聖座聖赦院的法令,宣布本著“痛悔和仁愛的精神”於 23 日參加教宗方濟各當天早上 10 點在聖伯多祿大殿主持的彌撒,或者在世界各地舉行的禮儀的祖父母、年長者及信徒可獲得全大赦。法令中提到聖座聖赦院接受了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長法雷爾( Kevin Joseph Farrell )樞機的請求,以及獲得全大赦的慣例條件,即領受修和聖事、領聖體,以及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

獲得全大赦意味著“罪過已蒙赦免後,因罪過而當受的暫罰,也在天主前獲得寬赦”,就如《天主教教理》中所定義的。法令解釋說,在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這一天,信徒如果“付出充分的時間,親自或通過傳播工具在線上探訪”有需要或處於困境中的年長者,比如患病的人、遭遺棄者和殘障者,可獲得全大赦。

聖座聖赦院明確指出,“脫離任何罪惡並有意盡快滿全三個慣例條件”的人,以及“患病的年長者和所有那些因嚴重原因無法出門的人,他們如果在精神上參與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的神聖禮儀,向仁慈的天主獻上他們的祈禱、痛苦和生活中磨難”,也可獲得全大赦。

為了讓信徒“獲得天主的恩寵”,聖座聖赦院邀請司鐸們要“隨時待命,以慷慨的精神施行修和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