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3-07-09 | 點閱數: 692

花蓮教區六十周年--九日敬禮之巡禮

第一天 2023.7.6(四)金崙鐸區

 

花蓮教區六十周年-九日敬禮彌撒第一日晚間在金崙天主堂舉行。主禮神父為謝慧能神父,共祭神父:金崙堂區本堂神父蔡恩忠神父、大武堂區本堂神父董瑪竇神父、花蓮教區禮儀長林信良神父與教區團隊,偕同金崙鐸區信友們一起感恩讚頌天主的恩寵福祐。

彌撒講道中,蔡恩忠神父以教會歷史的發展沿革,分享教會永不停息的傳教工程。從教會磐石“伯多祿”,到至今普世教會的發展。教會因其大公性、有組織性的福傳行動,從原本部分的區域,漸漸地蔓延到不同土地。過程中雖歷經了種種艱辛磨難,但透過各傳教士堅強與熱誠的精神,建立、扎根於各角落的教會。

19 世紀後,不同傳教修會的蓬勃發展,傳教士們逐漸往中國開始傳教。其中 1949 年因戰爭關係,使得當時的傳教士跟著遷移到台灣,因此開始在台灣的傳教福音工程。而花蓮、台東土地在 1952 年就被立為監牧區、在 1963 年花蓮教區成立直至至今。

蔡神父以歷史回顧的方式,讓教友更具體了解教區成立的過程。重要的是,闡述了傳教士在傳教過程中,就如同耶穌傳佈福音一樣的艱辛,並也以此喚醒教友的信仰,協同司鐸,熱誠地在追隨前人的腳步,繼續將基督信仰蔓延扎根。

 

文:花蓮教區 賴鴻軒 修士

圖:教區協辦 杜世祥 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