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3-07-09 | 點閱數: 698

花蓮教區六十周年--九日敬禮之巡禮

第二天 2023.7.7(五)卑南鐸區

 

花蓮教區六十周年 九日敬禮彌撒第二日-東興天主堂舉行。主禮神父為邱占雄神父,共祭神父:南王堂區、初鹿堂區本堂神父李源模神父、太麻里堂區本堂神父謝慧能神父神父、花蓮教區禮儀長林信良神父與教區團隊,偕同卑南鐸區的信友們為教宗、主教、神父及獻身生活的修女們祈禱。

彌撒講道中,李源模神父一開始強調成聖的道路不僅是神職人員與修女,其實每個人都在被召叫,走上成聖的路途中。這條路並非順遂,因著人性軟弱的存在,我們容易迷戀於世俗。同樣,神職人員也有相同的軟弱,所以我們透過今天的祈禱意向,一起為所有神職人員奉獻犧牲的精神祈禱。

另外,神父也提到全世界十四億多的教友們,相較於神職人員的人數,看得出在傳播福音的路上有著相當大的負荷。再看看台灣地區信友與神職人員的人數,更呈現出龐大的重擔。

在這樣聖召缺乏情況下,容易導致聖堂的消逝,以及信友的流失。所以李神父提到「天主所揀選的就不要吝嗇的奉獻給天主」。

最後,神父提醒,在為教宗、主教、神父及獻身生活的修女們祈禱的時候,同時要不忘為自己祈禱。正如前所述,人人成聖的道路上都是相同的,也面臨著同樣的軟弱。所以彼此該互相扶持、祈禱;一起為教會服務的各使命祈求天主的恩寵與陪伴。

 

文:花蓮教區 賴鴻軒 修士

圖:教區協辦 杜世祥 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