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3-07-25 | 點閱數: 507

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首次對外開放,將修會深鎖的大門打開,讓教友認識我修會。我們邀請鄰近的教友來共融,分享我修會的美好。時代的需要,是天主的聖意 ~ 會祖戴道濟神父的格言,我們要英勇 並堅強 ~ 會祖瑪利德蘭修女的格言。

 

修會歷史脈絡發展到台灣 :

修會的總會院在~瑞士英根柏,在 1955 年,接受白冷外方傳教會神父邀請,來台灣台東服務及傳福音,由費玉範修女、徐芝柏修女、孟淑貞修女、孟蘊範修女為第一批來到台東的修女,同時成立台灣準省會馬蘭會院。

 

1956 年後,每年都有修女來台東為偏遠部落鄉民醫療服務,本地女青年深受感召,願追隨修女的精神,信主修道。在 1963 年召收台灣有聖召的女青年,將她們送往瑞士接受培育陶成,培育告一段落,發願當修女後,回台灣台東將所學習的分享及幫助台東子民。你們為我最小兄弟做的,就是為我做的。   

圖/文: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  古雪英 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