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3-07-28 | 點閱數: 474

   

關山小蠟燭暑期信仰生活營

每年的寒暑假都有小蠟燭的靈修活動,今年的主題是 : 同道偕行。同道偕行是教宗方濟各鼓勵我們從「我」走向「我們」而提出的傳教風格,要我們顧及人的面容、感受、籍貫和文化的多元性。教宗強調,為耶穌作見證,以祂的名義為他人做些事,見證一個如此美妙的恩典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相反,如果缺乏喜樂時,福音就傳不出去的。

福音就其本質而言是“喜樂的宣告”。“一個憂愁的基督徒可以談論極其美好的事物,但如果他所傳報的喜訊不快樂,那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教宗強調,當我們走向天主祈求寬恕時,“天主就會寬恕一切”,“天主是如此偉大”祂一直在等著我們。為了迎接上主,我們應該變成內心神貧的人。教宗敦促所有信友轉向耶穌,承認我們自己不會達至圓滿。教宗說,如果我們謙卑地表示我們需要耶穌,祂就會陪伴我們與我們同在。(網路摘錄)

小蠟燭們聽了教宗的鼓勵後,我們以活潑的方式呈現同道偕行的活動。例如:聖經遊戲 : 耶穌招收首批們徒、治好枯手的人等,並以聖歌相伴,(一支蠟燭、天主、跟隨主、眾人的母親等)。泰澤祈禱室與耶穌最親近的時刻,小蠟燭們將短頌一遍又一遍的覆唱著,他們沉浸、陶醉在歌聲中,彷彿天主慈愛的雙手擁抱著他們,小小心靈得到溫暖和被釋放、被醫治、被接納,被了解、、、。最後在神父的鼓勵頒獎中,我們的靈修信仰生活營告一段落,帶著滿滿的恩寵與祝福回家。

圖/文: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  古雪英 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