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3-07-31 | 點閱數: 473

感謝天主眷顧我們花蓮教區的牧靈工作,藉著早期的白冷會池作基神父培育義務使徒開始,當時以海岸線的堂區教友培育使徒,以幫助短缺聖召的時代,幫助神父作主日聖道禮儀。而今聖召雖有新司鐸誕生,但花東教區地形狹長,小教堂之多,所以無法因應之需,現在台東轄區有 5 個鐸區 21 個堂區、 85 個堂口,有一堂區有 9 個堂口,需要有教友協助,所以培育義務使徒是時候了。

 

簡略分享 : 培訓義務使徒的宗旨是 : 協助堂區福傳牧靈工作永續發展。基本課程內容有 : 天主教基本教理、天主教基本倫理、聖經知識、靈修培育、教會聖事禮儀 、天主教基本法規,教會體制 、實務操練等。也將梵二文獻、教友傳教法令、教會意識、祈禱、洗禮、送聖體、祝福婚姻、殯葬禮儀、探訪病人、口才訓練等主題納入課程內。

 

傳福音,是信友領洗後人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傳福音的使命,讓更多的人成為天父的子女、基督的兄弟、聖神的宮殿,成為主內一家人。我們將這 2 年的培訓課程,托賴聖母的轉求,使準義務使徒堅強自己的信仰,裝備自己、讀聖經、祈禱,喜樂的學習天主的所教導的及執行天主旨意在每日的信仰生活中。

 

同道偕行是 2021 年-2023 年延至 2024 年,來研討同道偕行的共議性的議題,在教會中鼓勵全世界的信友在天主內共融、參與教會的慶典及參與救主耶穌的救贖工程,鼓勵我們從「我」走向「我們」而提出的傳教風格,也要我們顧及人的面容、感受、籍貫和文化的多元性的包容、欣賞、互愛互助,讓準義務使徒們有世界觀。

圖/文: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  古雪英 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