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08-25 | 點閱數: 182

教宗接見耶穌聖體使徒會修女:成為“寬敞的器皿”,隨時接納眾人

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接見了耶穌聖體使徒會的修女們,該修會在慶祝創會百週年之際前來羅馬朝聖。教宗鼓勵她們:要照料基督奧體中最貧窮、最受輕視和最邊緣化的肢體。


(梵蒂岡新聞網)耶穌聖體使徒會的修女們在慶祝創會百週年之際前來羅馬朝聖,並於 8 月 25 日上午在梵蒂岡晉見教宗方濟各。這個修會由意大利特里卡里科教區主教德萊諾克( Raffaello Delle Nocche )創於 1923 年 10 月 4 日。教宗在講話中提到該修會的歷史,表彰創會人的勇氣。他在找不到任何修會能來教區服務的情況下,自己創立了修會,來幫助他服事卑微的人。

教宗強調,耶穌聖體使徒會的修女們是“貧苦子民的貧窮婢女”,她们分擔子民的勞苦,推动他們恢復人性和信仰的意識。修女們生活的中心是朝拜聖體,正如梵二《禮儀》憲章所說,”這是仁愛的聖事、統一的象徵、愛德的聯繫”( 47 號)。教宗解釋,她們的使命是“用溫柔填補人類和社會的創傷,以及因罪惡而產生的空虛,首先從跪拜耶穌聖體開始,並且長久守在那裡”。

“這些勇敢女性的祈禱的確產生了一種感染力,使她們很快開展並推動了物質、文化和精神上的賠補工作,遠遠超出了所有的期望。她們喚醒了家庭及堂區團體的信德和積極性,她們創辦了各級學校,她們重新點燃了許多人的虔誠和對自身尊嚴的意識,其中有男有女,有年輕人和成年人,也有老年人,這些人受到太多和太久的非人性的生活條件壓迫,受到周圍世界的蔑視和冷漠,他們只被看作為社會的丟棄物。”

教宗指出,今天也有被社會丟棄的人,耶穌聖體使徒會的修女們應在這些“丟棄者”中繼續她們先輩的事業。這些前人“發動了一場不一樣的‘戰爭’:對抗貧窮和不義;傳播了一種不一樣的流行病:愛的流行病”。教宗對眼前的修女們說,“這就是你們的道路”。

今天,耶穌聖體使徒會的修女們分布在五大洲,設有朝拜聖體中心、學校、傳教站及不同的服務項目。教宗要求她們像她們的前輩那樣,迎接今日的挑戰。首先要跪在耶穌的聖體前,學會透過聖體的放大鏡注視弟兄姐妹。聖體聖事推動你們,如同德萊諾克主教和兩位年輕的同創會人那樣,“尤其要照料基督奧體中最貧窮、最受輕視和最邊緣化的肢體”。

最後,教宗引用德萊諾克主教的教導,勉勵修女們成為“聖爵和聖盤”,接納窮人卑微的奉獻,將其呈現給天主。教宗由此鼓勵修女們“空虛自己”、成為“打開和寬敞的器皿,隨時接納眾人並將每個人帶到天主前,讓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生命作為一份恩典”。

“姐妹們,你們要做這樣的人:成為天主的器皿,‘款待的聖爵’,跪在聖體龕前,總是向弟兄姊妹們伸出雙臂!在這條路上,聖母總是引領你們,我以降福來陪伴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