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10-02 | 點閱數: 237

教宗將於 11 月 6 日會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兒童

教宗 1 日誦念三鐘經後宣布, 11 月 6 日將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舉辦“我們向男童女童學習”活動。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10 月 1 日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誦念三鐘經。與他一起出現在窗前的還有代表五大洲的 5 名兒童。教宗說,他們的出現,為向大家推介一項將於 11 月 6 日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舉辦的會見世界各地孩童的活動,這項活動的主題為:“我們向男童女童學習”。

教宗指出,“這舉措體現出我們所有人的夢想:就如孩童那樣,再次擁有純潔的情感。因為誰若純潔如兒童,天國就是他們的。兒童教導我們純潔的人際關係、自願地接納陌生人,以及尊重整個受造界。親愛的兒童,我等著你們,我也向你們學習!”

這 5 名男女兒童的年齡介於 7 歲至 10 歲之間,他們分別來自敘利亞、烏克蘭、貝寧、危地馬拉和澳大利亞。本次教宗與孩童會面的活動由聖艾智德團體等組織所推動,並得到聖座文化教育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