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10-02 | 點閱數: 227

教宗:兒童的祈禱能幫助我們成為和平的締造者

在宗座聖嬰善會成立 180 週年之際,教宗在一封訊息中敦促孩童“建立橋樑和關係”,在祈禱中成長,因為祈禱是“傳教的第一個行動”,就如耶穌聖嬰聖女小德肋撒所教導的。 10 月 15 日,將頒布一封關於聖女小德肋撒所傳達的訊息的宗座牧函。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在宗座聖嬰善會慶祝成立 180 週年之際,於 10 月 1 日致函聖座福音傳播部副秘書長、宗座傳教善會主席帕納總主教。他稱兒童為“密切的合作者”。在教會禮儀中,這一天是聖女小德肋撒的紀念日。教宗說,聖女 7 歲時就加入了善會。宗座聖嬰善會由法國南錫主教福爾班·讓松( Charles de Forbin-Janson )創立,教宗在訊息中提到這位“擁有偉大的使徒之心”的牧者,他得知關於眾多中國孩童死於飢餓和遭遺棄的消息後,決定幫助孩童。

教宗指出,從這經驗中產生的第一個教誨是“關心他人的得救”。“在我們內培養一顆”與耶穌相似的心,“我們不能不熱切希望每個人都能得救”。教宗接著說,善會教導“世界各地許多兒童成為傳教使徒”。

教宗在訊息中提到耶穌聖嬰聖女小德肋撒。今年是聖女誕辰 150 週年,教會禮儀在 10 月 1 日紀念這位聖女。她帶來的第二個訊息是:“儘管我們微不足道,通過我們的祈禱,我們也能默默地為幫助別人認識和愛耶穌盡一份力量、幫助他人行善”。就如聖女小德肋撒所教導的,祈禱是傳教行動。教宗勉勵眾人,通過祈禱,在兒童之間的友誼中成長,使他們成為“和平的締造者”。

教宗感謝他們成為“福音的勇敢見證人”,並敦促他們分享最寶貴的東西,即信仰。教宗寫說,聖嬰善會是一個宗座善會,因此,“我視你們為我的密切合作者”。“我提醒你們,這一稱號也意味著另一項重要任務:就是以基督本人為典範建立橋樑和關係,這也是我敦促你們的”。最後,教宗籲請大家忠於他們的格言:“孩童為孩童祈禱,孩童向孩童福傳,孩童幫助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