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10-02 | 點閱數: 307

每日讀經( 10 月 2 日 護守天使紀念日)

出谷紀 23:20-23 聖詠 91[90]:1-2,3-4,5-6,10-11 瑪竇福音 18:1-5,10

小時候,父母親告訴我說,人一出生就有天使從天降下,護佑在人的身邊,直到那人回歸到天鄉父家那裏。很多有關護守天使的畫像,都顯示天使侍在人的左右,不管是在睡夢中、遊戲中、工作中、路途中、祈禱中……還是在危險、誘惑、困難中,天使都和我們在一起,陪伴著我們。天使就是天主的恩寵和使者;護守天使就是天主對每一個人的獨特寵愛。天使傳遞著天主的訊息:不要怕,是我!你是我所愛的子女,我天天與你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天主的臨在和愛就是這麼實實在在,在我們的生命路途中,在不同的時期和階段,有形無形地指引著我們一步一步地邁向祂。在邁向天主的旅途中,生命中的天使像雲,遮擋一烈日的煎熬;像風,吹散旅途中的迷霧;像雨,滋潤心田的乾枯;像光,照亮生命中的黑暗。

上主,祢以聖事滋養著我們的身心靈,祢也派遣了天使,護佑引領我們走上平安的救恩之路。我們感謝祢,讚美祢!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