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10-18 | 點閱數: 287

每日讀經( 10 月 18 日 聖路加聖史慶日)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耶穌在派遣七十二門徒出外傳教時,作了十分清楚的任務描述。從祂有條不紊的叮嚀,不難注意到祂不只關心工作效益,更希望透過這個派遣,讓門徒們得到適當的培育。這種教育方針值得我們學習。它在一個有張力的範疇內,保持了足夠的自由度,讓接受培育者獲得自我成長的經驗。但不容忽視的,是這個培育過程和使命的迫切性。雖然耶穌只說:「莊稼多而工人少」;但不僅是因為莊稼多,也因為收割的時間是有限的。穀物成熟了,就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收割,否則便糟蹋掉。主耶穌透過這具深意的呼籲,提醒眾人,信仰的成長,既要有合適的準備,亦需要把握時間。當然,更重要的是信賴天主。祂在宣佈天國已臨近時,就不斷強調我們要祈求天父協助。

主耶穌,我們感謝祢親自樹立了傳播福音的典範。求祢不斷派遣工人,並求祢在他們致力福傳的路上,賜他們所作的一切都符合祢的期待。聖史路加,為我等祈。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