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10-27 | 點閱數: 302

每日讀經( 10 月 27 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星期五)

羅馬書 7:18-25 聖詠 119[118]:66,68,76,77,93,94 路加福音 12:54-59

二十一世紀的生活節奏很快,人們也許很少去留意周圍環境的變化,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雲彩、風向等,這些與天氣變化的聯繫。在耶穌的時代,這些跡象是他們了解天氣的方法。耶穌借此邀請我們超越表面,去深入觀察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特別是其變化規律。祂邀請我們學會解讀時代徵兆,也就是去分辨天主於當下的旨意,和祂對我們的具體邀請,以便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們需要觀察的,不僅僅是外在的世界,也要向內看。我們需要審視自己的內心,了解自己的思想、情感,以及對待事物的反應模式等等。用依納爵靈修的語言來說,我們要學會觀察自己內在的動向,因為天主時刻都在向我們說話,向我們顯示祂的旨意。

教宗方濟各曾在週三的公開要理講授中,以分辨為主題,邀請我們留意天主在我們生命中的臨在,特別在我們的渴望中。他也邀請整個教會一起分辨,更好地回應當今社會的需要。

主,求祢幫助我學習分辨,明了就承行祢的至聖旨意。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