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3-11-02 | 點閱數: 1340

聖經講座的感想

花蓮教區聖經協會於 10/28 (六)在卓溪堂區中平聖若瑟堂,辦理聖經講座主題:「基督徒的使命」講師費奕峰神父強調聖經裡的每字句,都是生命與智慧,且是千真萬確,經天主聖神啟示寫成的聖經。如弟後三: 15-16「你自幼便通曉了聖經,這聖經能使你憑着那基督耶穌內的信德獲得得救的智慧。凡受天主默感所寫的聖經,為教訓、為督責、為矯正、為教導人學正義,都是有益」。若六: 63「使生活的是神,肉一無所用,我給妳們講論的活,就是神就是生命」。

參加多場聖經講座的了解,聖經話語的每一個字,不能依其意思來讀,因其意義深奧,而是看它的目的,否則會有畫蛇添足的困擾。就如費神父所舉例說明,「天主為愛祂的人,是眼未所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就如同妻子對丈夫說:「你若買了那部汽車,我就殺了你。」若照字面行,妻子很可能會把丈夫殺了,但妻子的目的並不是如此。

這次來聆聽的教友紛紛異口同聲不虛此行,有被天主聖神感動,也有來自蘭嶼教友,建議聖經協會,可以到蘭嶼舉辦講座,宣傳福音。相信來聽講座的教友,對天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滋養信德的養份,讓我們去最需要的地方,因為我們的一生只來一次。

            圖/文:中平聖若瑟堂會長 李乾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