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3-11-09 | 點閱數: 306

教宗:太多戰爭和苦難,求主恩賜公正的和平

教宗方濟各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結束之際,再次籲請眾人為飽受衝突之苦的百姓祈禱,並且特別惦記深受磨難的烏克蘭,以及巴勒斯坦人民和以色列人民。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顯然深切擔憂那些體嘗戰爭之苦的人。他於 11 月 8 日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中再次為他們祈禱,說:「我們不可忘記飽受磨難的烏克蘭,讓我們想想巴勒斯坦人民和以色列人民。求主恩賜我們公正的和平。人們受了很多的苦。」

在問候講意大利語的朝聖者時,教宗堅持呼求和平。他說:「孩童受苦、病人受苦、老人受苦,很多年輕人喪生。戰爭始終是個挫敗。我們不要忘記,它始終是個挫敗。」在降福講阿拉伯語的信友時,教宗懇求天主保佑他們「免於一切災禍」。他特別祈求主耶穌賜予勇氣,好使我們勇敢地與他人攜手努力「讓大地免於災禍、恢復其原有的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