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堂區記事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2-21 | 點閱數: 2493

【花東教聞編輯組】卓溪露德聖母堂開教 60 周年慶, 2 月 16 日以「福傳」為精神主軸舉行慶祝典禮,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玉里堂區劉一峰神父、陳春光副主教、林國璋秘書長、延平堂區蘇佐隆神父、瑞穗堂區林信良神父等人出席盛會,參與教友近千人,眾人歡慶本堂成立一甲子,場面隆重盛大。

    1953 年巴黎外方傳教會隆道行神父至玉里開教,拓展天主福音。當時卓溪部落還未有教堂,部落族人必須徒步遠至玉里天主堂彌撒,直至余發光神父接任本堂,向國外募款籌建聖堂經費並在教區的協助下,始能於 1959 年在卓溪中正部落建蓋露德聖母堂。

 1975 年余發光神父因病返回法國休養,由賈士林神父接任卓溪堂區,由於卓溪天主堂日漸老舊,牆面斑剝,賈士林神父遂用自己的積蓄並向國外親友募款,重新整建聖堂。

 2011 年賈士林神父榮歸天鄉,由本地聖召林貴明神父接任本堂至今。

 黃主教在講道中說:「卓溪天主堂有完善的教友組織,由小至長的團體都有,且彼此相輔相成,教友的信仰可說是臻於成熟。但在此仍要勉勵在座的各位,真正信仰的完美與成熟,是讓生活周遭不認識天主福音的人,能因自己的影響而來接近天主;認識天主教的信仰,而這才是福傳。」

 為了福音、為了愛,也因為天主恩寵,大家一起聚此慶祝卓溪露德聖母堂 60 周年堂慶,在熱鬧的表演中,將這喜樂奉獻給建立這一切的天主。

201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