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4-19 | 點閱數: 1234

文:教區秘書處

 

2019 年花蓮教區鐸司日,今年分別在台東與花蓮舉行,現場共約有 1200 位教友參加。 4/16 日於台東聖母健康農莊舉行; 4/17 日於花蓮主教座堂舉行。司鐸日是為特別為神父祈禱、並響應聖召的日子,因此台東與花蓮的教友們非常踴躍的參禮,共赴這具有重大意義的神聖宴席。

黃主教以今年教宗四旬期的文告勉勵在座的教友,主教說:生活在現今社會著實不易,太多慾望阻斷我們與天主相遇,因此教宗在今年四旬期文告再次提醒我們要洗心革面成為全新的受造物,並且以他大能的愛使我們這些天主的子女受到顯揚。但是我們必須要有特別的力量,這力量便是藉由聖油,幫助我們抵抗罪惡,以具體的方式戰勝罪惡迎接基督到我們的生命中。

黃主教並且以教宗跪地親吻蘇丹總統基爾和反對派領袖馬沙爾的鞋面為例,正是因為聖神的臨在,教宗以最謙卑的姿態,誠懇地祈求蘇丹和平。在座的教友我們既已成為天主的子女,必要以全新的自己活出天主的愛,以顯揚受造物改變的力量。

主教也籲請教友們適時地關心我們的司鐸,並支持聖召,同時也為 5/11 即將晉鐸的林志銘執事祈禱。主教也不忘邀請我們為在場度奉獻生活的修女們祈禱。

彌撒後,教區特別為四月份生日與晉鐸紀念日的神長慶祝,有黃兆明主教、吳若石神父、邱占雄神父、劉一峰神父、傅若望神父、林逢裕神父。黃主教也在午餐慶生中贈送每位神父、修女們祈福蛋糕。會後,教友們都熱情地為堂區神父獻花與祝賀,並在歡樂與祝福的氛圍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