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5-14 | 點閱數: 1027

 


文:教區秘書處

花蓮教區為慶祝國際聖召節,見證聖召的推行,教區定於 5 月 11 日為林志銘執事舉行晉鐸典禮,並於花蓮美崙主教座堂舉行。花蓮與台東近約兩千位的教友前來共襄盛舉,一起見證這重要的時刻。

晉鐸典禮開始之初,由林志銘執事所屬的卓溪堂區,以布農族的八部合音祈福,更以布農族彌撒曲為主軸,點綴了祈禱的馨香,使整個禮儀動人、莊嚴與神聖。黃主教證道時,以感恩的心、祝賀的心和祈禱的心,邀請我們一起支持聖召、為響應聖召而努力。特別感謝天主賜福花蓮教區的聖召持續不間斷,除了祝賀今日答覆聖召、領受鐸品的林志銘執事,同時也為我們教會的司鐸祈禱。聖召在七件聖事中的聖秩聖事,已教導我們答覆聖召的態度,就如同被天主所召叫的先知一樣,心甘情願地獻出自己,而新約聖經裡的耶穌善牧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我是善牧,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若 10:14 )』。司鐸是基督第二,不僅生活要肖似基督,也要呵護、牧養天主託管的羊群,歷年來教會內的聖人、聖女皆忠於聖召、順服基督,他們都是回應聖召最佳的芳表,無非也是我們眾人的信仰表率。

在授予聖秩禮中,眾人一起詠唱諸聖禱文,與會的司鐸皆以覆手禮呼求聖神降福這位被選者。直至披上祭衣之際,眾人滿懷感動地為我們的新司鐸喝采,也為我們這位新牧人與大司祭祈禱。

禮儀結束後,花蓮縣長徐蓁蔚特地前來祝賀與勉勵。全體一起享用午餐,各堂區熱情地獻出才藝、載歌載舞,一起慶賀上主所選定的這一天,我們都滿欣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