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修研習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7-02 | 點閱數: 962


文:花東教聞編輯組

  2019 年天主教會花蓮教區傳教協進會進修研習活動六月廿九日在萬榮明利上聖保祿天主堂舉行,來自花蓮、台東各堂區傳協會會長及幹部共有 120 人參與。並由本教區青少年牧靈福傳委員會指導神師林信良神父帶領我們祈禱。信良神父特別祈求聖伯多祿及聖保祿的轉求,們愛慕他們的信心、勇氣,在服務和團結中,熱切的事奉上主。

  講座第一講為傳協會組織章程,由花蓮教區傳協主席侯阿金主講,包含有傳協會的組織功能及說明組織章程內容。講座第二講邀請台灣主教團青年組秘書說明台灣青日的由來、在舉辦台灣青日可能遇到的困難及如何解決。蘇秘書亦播放台灣青年日歷屆影片,並強調,台灣青年日是集合大眾的力量才能完成的活動,教區與堂區的連結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財務上的支出非常可觀,因此特別需要堂區傳協會的協助與幫忙,不管是在財力與人力上,藉由教友們的支持,才能完成這全國性的活動,才能使我們的青年更願意親近與探索我們的天主教信仰。

  為使傳協幹部瞭解團體中合作的重要性,特別在講座中安排了合作性的趣味遊戲,使傳協幹部體認向心力、凝聚力是保證團體的高效率運轉不二法門。

     2020 年將由花蓮教區承辦台灣青年日活動,教區亦開始為此活動籌措經費,並於今年 8 月 3 日在玉里高中舉辦「當我們愛在一起」募款餐會。 6 月 29 日我們見證聖神在我們當中的運行,許多堂區慷慨解囊、熱情支持,一一認購了 8 月 3 日的募款餐會桌數,這是天主給我們青年的恩寵,也是出於各堂區傳協幹部強大而又溫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