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管理員 - 教會新聞 | 2019-07-29 | 點閱數: 3165

  2019 年台灣青年日, 7 月 21 日在屏東佳平天主堂的閉幕彌撒中,結束了為期五天的青年營隊活動。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把台灣青年日的旗幟交接給下一屆主辦單位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現場 400 多位青年們更相約 2020 年台青日花蓮再相見。 從 7 月 17~21 日的 2019 年台灣青年日已經結束了。

  這次的台青開放許多能讓年輕朋友更多選擇體驗的項目,學習過程中不再是單向,而是雙向的交流,不是教導而是相互的討論。 因此,主辦單位安排活力熱舞、音樂晚會符合年輕人的需求外,也把教宗四大通諭的精神,用現今社會議題、藝術、人文、大自然、清淨飲食、愛德服務等相關的學習工作坊,以淺顯易懂、平易近人的方式向年青人分享教會概括的模樣,展現基督徒生活的多樣性,不是只有聖性,也包含了感性、理性與知性的面貌。

  台青體驗的重頭戲是把 400 多名的青年分散寄居在高雄教區 100 個寄宿家庭,他們親自參予寄宿家庭一日的門徒生活,讓他們深刻體會家中多了一位基督,氛圍就是不一樣。 台青最後一天, 7 月 21 日,在屏東佳平天主堂的閉幕禮中 2019 年台灣青年日完美畫下句點,緊接著就在原民青年交接舞蹈後,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把台灣青年日的旗幟交接給下一屆主辦單位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 為期五天的營隊活動,讓陌生的彼此在基督內相知相惜,現場 400 多位青年們更期待 2020 年台青日相約花蓮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