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8-27 | 點閱數: 1260

文:孫玉蘭

圖: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提供

  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於 8 月 17 日上午 10 時,假聖母農莊活動中心舉行邱山美修女、吳富妹修女、高定妹修女、李玉枝修女發終身願 50 周年感恩彌撒。當天來自各地的 4 位修女親朋好友和堂區教友們帶著愉悅的心情前來參禮 ,同頌主恩。參加人數大約近 600 人,使得活動中心座無虛席。

  感恩聖祭特邀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主禮, 10 位神父們共祭,黃主教講道時,感謝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在台東服務 64 年,為台東教會的貢獻是大家有目共睹;同時,肯定修女們在教育、福傳、監獄牧靈、身心障礙者、弱勢家庭、失能日間照顧中心、獨居老人、婦女以及兒童課輔安親班等各方面默默奉獻的善行感動,並感謝所有在場每一位到來參禮者,這對十字架慈愛修女會是一個鼓勵和支持。

  另外,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高定妹會長致詞時表示,看到本會修女一路走來為天主服務的精神感到相當驕傲,期盼修女們能盡其所能,服務更多各角落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同時,也為台東鄉民的熱情感到相當的窩心及在場的所有志工的協助,得以讓活動順利進行。

  4 位修女在黃兆明主教降幅、多位神父、修女、教友及親朋好友的共同代禱和祝福下,向天主宣發誓願,願遵照本會會憲度神貧、服從及貞潔的生活,靠天主的恩寵勇敢忠實,並喜樂跟隨主耶穌基督,在她們的感恩致詞中簡述聖召的過程,仍不忘向在場的青年人徵召從事神職人員,一起跟隨主。 4 位修女透過一首<最知心的朋友>獻唱給在場的參禮者。接下來一連串各堂區的表演及摸彩活動,為感恩彌撒畫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