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9-16 | 點閱數: 1660

作者姓名:鳳 霖(台東福建天主堂)

  臺東是風景優美的地區,東臨太平洋,北與花蓮縣為鄰,南面及西面是中央山脈,有蔚藍的天空,美麗的海洋,綠草如茵,風和日麗,山明水秀,景致怡人,還有天主賜給臺東豐沛的「生命活水」,她們就是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的修女們,她們奉獻一生,默默行善,是窮人的天使,把臺東變成一個人間仙境的世外桃源。

  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修女們服務 60 年的光陰,傳承會祖戴道濟神父的精神,秉承天主的旨意,在當時最偏僻及最落後的臺東各角落服務,為天主的愛作見證,傳福音,使萬民成為天主的子女。她們像蜜蜂一樣辛勤工作,幫助弱勢族群,照顧貧困家庭,提供醫療救助,她們是上主賜給臺東最大的禮物。

  天主教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修女們在臺東地區服務的工作有:「救星教養院」照顧腦性痲痺的兒童、「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照護中老年慢性病患、成功會院與尚武會院的居家照護服務、貞德文教中心的文教研習及住宿服務、堂區牧靈、社區服務、原住民青少年的文化成長輔導、幼童啟蒙教育及急難救助等。

  在天主的蔭庇之下,每位修女貢獻自己天賦才能,給臺東居民提供更好服務。每位修女都有不同的神恩,她們運用天主恩賜的大能,幫助需要的人。例如貞德文教中心的教堂有提供聖言卡片,幫助疑惑的人指引道路,其中有一位修女會舌音,可以跟聖神交談,能為你解惑,很多教友都體驗過這神奇的恩惠。

  「水」是天主的恩賜,水能潔淨我們的生命,使人重生,達到天人合一之境界。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修女們懷有一顆慈愛、真誠的心,默默為大眾服務,為窮人帶來喜樂,讓我們沐浴在生命活水之中,獲得恩寵的新生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