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10-15 | 點閱數: 2295

 花蓮教區慶祝 4 位神長
晉鐸 60 周年鑽石慶  舉行感恩彌撒


文/潘伶傑


 

 

  花蓮教區慶祝在美國舊金山榮休的汪中璋輔理主教、台中教區趙國紳神父及花蓮教區的史成勇蒙席、滕允中神父等 4 位神長,晉鐸 60 周年鑽石慶,於 10 月 8 日上午 10 時在花蓮市保祿牧靈中心聖堂舉行感恩聖祭。

  彌撒恭請汪中璋輔理主教主禮, 3 位神父襄禮,黃兆明主教、曾建次輔理主教及 30 位花東兩縣神父,以及遠從台北總教區來的郭潔麟神父一起共祭,聖瑪爾大女修會 20 位修女、吳甦樂修會、台東聖十字架修會各 4 位修女,以及 100 餘位教友參與彌撒。

  當天福音選讀《路加福音》 17 章 11-19 節「耶穌治癒 10 個痲瘋病人」,汪主教在講道時勉勵教友們,要懂得感恩,凡事謝恩;而且要有信德,當我們遇到魔鬼的誘惑時,要倚靠天主,才能戰勝魔鬼,驅退誘惑。

  彌撒結束,首先由汪主教分享晉鐸 60 周年感言,他回憶小時候因受到外籍神父的風範吸引,因而產生進入修道院的意願,答覆聖召,汪主教鼓勵我們要時常喜樂,在困苦中也要喜樂,順從天主的旨意。倘若有疾病痛苦,就獻給耶穌,同耶穌一起獻給天父。

  台中市雙十路聖堂主任趙國紳神父表示,聖召是會受感染的,當年的教友家庭若看到鄰居的小孩入修道院,也就會鼓勵自己的小孩修道。我與史蒙席、滕神父從小都是遼寧省營口市堂區的教友,認識迄今已 80 多年; 60 年前在香港有 14 位畢業晉鐸的同學,唯目前尚有 6 位神父,其中在台北的主徒會米光華神父、香港教區的魏希信神父兩人,因健康欠佳,此次無法前來共融,我們也為他們的平安祈禱。

  榮休的史蒙席謙虛表示:「我雖然沒有出國深造,考試也勉強及格,但是天主卻仍然給我很多恩寵,真是感謝天主。」

  曾任輔大夜間部主任、現任佐倉本堂的滕神父敘述:「我從小體弱多病,但是感謝天主,賞賜司鐸之恩,目前活到 90 歲,除了感謝天主,還是感謝天主。」

  彌撒結束後,在牧靈中心餐廳席開 15 桌, 4 位神長共同切蛋糕,並接受在場所有來賓們的祝賀;香港湯漢樞機主教亦寄來賀函,表示願在感恩祭及祈禱中,共謝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