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11-11 | 點閱數: 1178


文:張秋英

一年一度的常年大會,我們移師到台東農莊及聖母醫院,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和好心情,我們區團共有四部遊覽車,人數共計一百多人。參加的人很踴躍,由其是長者拿著拐杖,雖然行動不便,卻也喜歡和我們一起參加這有意義的活動。

首先,我們來到富民天主堂,要開月會的工作,教友已經將會場佈置的很美麗,使我們有好心情跟聖母一起開會。我們先唱聖母軍歌,宋津翰神父帶領我們唸祈禱文,在車子上我們恭唸玫瑰經,並延路欣賞風景。

路程中,我們沒有休息,到了台東聖母農莊,有工作人員已經在那裏等待著我們。我們一起進聖堂入座,神父介紹教堂的由來,尤其聖體龕是一位教友在海邊撿到的,有一日神父到教友家裡拜訪,看到聖體龕,才由教友口中得知這一段的由來,便把它奉獻給教堂。

參觀後,我們繼續在活動中心唸連貫經,休息片刻喝咖啡、買麵包,並參觀農場的花草。一陣風吹來,整個花香吹送到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好心情讓人忘記煩惱。神師也告訴我們放鬆心情,好好的和聖母一起郊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神師也安排我們到餐廳,品嚐美味可口的佳餚。

我們吃完後回到活動中心,繼續我們的活動,神師安排大家手牽手,圍個圓圈牽手做遊戲,考驗團體的默契和培養我們團結一心。隨後我們玩的很開心,由第一、二名的人出來表演,逗的大家不亦樂乎。隨後,我們來到三仙台,大家合照後,神師要我們大家圍繞在圓環中,請活活動組帶動唱,活動中讓每個人身體力行、互動按摩,讓身體更放鬆、心情更愉快。因為時間的關係,在神師的降福中,我們互祝平安,懷著好心情回到溫暖的家。

感謝天主,有聖母的陪伴和聖神的護佑。今日大家在車上分享,為什麼要參加聖母軍,每個人的聖召故事都不一樣,但都表達了要愛聖母,學習聖母的精神,犠牲奉獻,服從與祈禱,在信仰中做一個勇敢的聖母軍僕人。

求天主祝福大家一路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