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20-02-14 | 點閱數: 2450


未知夢幻之旅

文:鳳霖

  此刻,在天使的帶領之下,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天國,它像是一座美麗的城堡,在白色的陽光照耀下,金碧輝煌,天上一朵朵層層相疊的雲彩,編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腳下踩的地磚是用黃金做成的,路的兩旁綻放著美麗的花朵,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一年四季都春暖花開。茂密的樹上有黃鶯自得其樂地唱著歌,清澈的湖泊,在日光照映下,倒映著楊柳樹的影子,清新秀麗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城堡內外都有生動藝術作品,美輪美奐。城堡內有一座富麗堂皇的教堂,天使們唱著美妙醉人的聖歌,與聖人聖女們歡迎進入天國的每一人。教堂內充滿了愛,我正陶醉在這幸福的感覺中。

  天使告訴我:「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挾!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瑪 7 : 14 )又「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天國。』(瑪 7 : 21 )天使又說:「天國好像是藏在地裡的寶貝;人找到了,就把它藏起來,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那塊地。天國又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它。」(瑪 13 : 44-46 )

  天使轉向我說:「耶穌在山中聖訓告訴門徒『真福八端』是通往天國的政綱。《聖經》記載:「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富的。」(瑪 5 : 3-12)真福八端是人們心靈深處之渴望,也是通往永遠幸福的成功道路。」

  我問天使:「除了真福八端是通往天國的政綱。我該行什麼善,才能進天國,得永生?」天使告訴我:「善的只有一個。如果你願意進入生命,就該遵守誡命。誡命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應孝敬父母,應愛你的近人,如愛你自己。」(瑪 19 : 17-19 )我又問天使:「天國中誰最大?」天使告訴我:「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入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瑪 18 : 3-4 )

  這世界離我而去,奇異的光芒消失了。天使又帶領我到另一個地方—煉獄。現今的社會,煉獄大爆滿,一般的人都須經過煉獄,才能進入天國。煉獄分十八層,那裏的人們悲戚哀號,他們要補贖在人世間所犯下的罪,才能進入天國。天使告訴我:「在人世間沒有犯罪可以直達天國,『真福八端』是通往天國的政綱。犯的是大罪不知悔改覺悟,就下地獄。犯的是小罪就到煉獄,到煉獄的人經過潔淨後還是可以進入天國的。」

  煉獄中的人們受著極大的痛苦,這時,在人世間有親人幫助他獻彌撒及念經祈禱,可以減輕痛苦。在煉獄中的人們,是無法為自己祈禱,可以幫助別人祈禱而已,所以他們是多麼渴望人世間有人為他們祈禱及獻彌撒。」有一位母親,生了一位孝順的女兒,她死後,她女兒用她母親的名字幫她捐助一筆錢給需要的人,幫她行善功,補贖了她很多的罪過,減輕煉罰的時間。天使告訴我:「必須在死後四十天內為亡者行善功或是念經祈禱獻彌撒,都可以補贖罪過。在《參與彌撒得到的聖寵》一文中告訴我們:「你生前望一台彌撒,比死后別人為你奉獻多台彌撒得到更多的恩惠。每台彌撒都跟你到審判前,並懇求寬恕。在彌撒中,你能按照你的熱忱多寡減輕你因罪過所應受的暫罰。」

  天使告訴我:「每人都要接受審判,交自己的賬。煉獄中,每人按照在世上的罪過,分不同等級的體罰。不孝順父母,除了在世上必須忍受子女也不孝順的命運,死后也必須忍受煉獄之苦。」又聖經記載:「本性私慾的作為是顯而易見的:即淫亂、不潔、放蕩、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競爭、嫉妒、忿怒、爭吵、不睦、分黨、妒恨、【兇殺】、醉酒、宴樂,以及與這些相類似的事。我以前勸戒過你們,如今再說一次:做這種事的人,決不能承受天主的國。」(迦 5 : 19-21 )聖經也告訴我們:「一切毒辣、怨恨、忿怒、爭吵、毀謗以及一切邪惡,都要從你們中除掉;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互相寬恕,如同天主在基督內寬恕了你們一樣。」(弗 4 : 31-32 )「我告訴你們除非你們的義德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你們決進不了天國。」(瑪 5 : 20 )

  天使帶領我重返凡塵,天使告訴我:「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那信從他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審判就在於此。」(若 3 : 16-19)

  天使又告訴我有很多方法可以減輕在煉獄中的罪罰,如陪伴聖龕中的耶穌,參與彌撒得到的聖寵,形哀矜及神哀矜善功。「形哀矜」即飢者食之,渴者飲之,裸者衣之,收留旅人,照顧病人,探望囚者,埋葬死者。「神哀矜」即解人疑惑,教導愚蒙,勸人悔改,安慰憂苦,赦人侮辱,忍耐磨難,又為生者死者祈求。聖經也告訴我們:「塔冷通的比喻,教訓人應各盡自己天賦才能,等待自己的末日。」(參瑪 25 : 14-30)又聖經記載公審判:「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與眾天使一同降來時,那時,他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彼此分開,如同牧人分開綿羊和山羊一樣:把綿羊放在自己的右邊,山羊在左邊。那時,君王要對那些在他右邊的說: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罷!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罷!因為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渴了,你們給了我喝的;我作客,你們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了我穿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我在監裡;你們來探望了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凡你們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個做的,便是沒有給我做。這些人要進入永罰,而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永生。」(瑪 25 : 31-46 )人子審判人,是以愛人的善行來作為賞罰的標準,做很多壞事可以用多做善事來補贖罪過。結束一趟未知夢幻之旅的冒險。       

  

參考書目:

1.《聖經》,思高聖經學會編輯。                                              

2.《朝聖》,保羅‧科爾賀著,張琰譯。

3.《被雷電擊中》,葛洛麗雅‧波羅的見證。

4.《聖龕中耶穌的心聲》,陳輝莉姊妹著。

5.《參與彌撒得到的聖寵》,信友彌撒經文。